返回列表 發帖

二手輔具捐贈回收再利用

有鑑於輔具是身心障礙者及行動不便者不可或缺的工具,每個人也都可能因老化、事故、傷病而需要使用到輔具。因此,高雄市輔具資源中心呼籲民眾捐贈家中堆置不用的二手輔具。社會局表示,輔具資源中心有專業維修師,透過他們的巧手可以化腐朽為神奇,不僅能充分運用每項輔具的任何一樣不起眼的小零件,甚至可以讓二手輔具回復到七成新的狀態。歡迎家中若有助行器、洗澡椅,病床、氣墊床、輪椅、便盆椅、拐杖等二手輔具,能踴躍捐贈。


社會局表示,以輪椅來說就是普及性最高,也是身心障礙者或行動不便的病患或長輩需求量最多的輔具,高雄市輔具資源中心基於鼓勵環保的概念,積極推廣民眾捐贈或使用二手輔具,讓家中閒置不用的二手輔具能延長生命,並發揮最大效用。不管是善心捐贈二手輔具的人,或是接受使用二手回春輔具的民眾,二手輔具得以再生利用,不但節省了社會成本的支出,發揮了二手輔具「物盡其用」的效益,也為環保盡一分心力,更是熱心公益及愛心傳承的具體表現。我們期待,透過宣導二手回春輔具再利用的概念,進而可以教育民眾更加珍惜身邊的資源、愛護我們居住的環境,也為後代子孫留下一個藍天綠地的生活空間。


捐贈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公園東路131號、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392號

捐贈專線:07-6226730 分機150、8154414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2/63/2rf4d.html

如果是老人家可以用的,不用到高市,直接捐給華山就可以唷(乘機打廣告)
地址:岡山區大德二路187號之3  華山基金會
我們可以自己去拿唷,謝謝~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