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新聞] 觀摩荷蘭鬱金香公園  陳菊規劃岡山滯洪池種花卉推觀光

記者何沛霖/高市報導

觀摩荷蘭花卉驚人的觀光經濟效益,高雄市長陳菊2日率市府團對與市議員一同參觀荷蘭庫肯霍夫(Keukenhof)鬱金香公園,陳菊表示,花卉園藝為荷蘭帶來龐大的外匯與觀光人潮,為兼顧生態保育與觀光產值的提升,除了強化滯洪池周圍景觀營造及環境綠美化,並請農業局與水利局評估規劃岡山區A與B 兩處滯洪池於非汛期栽種花卉,期提升市民生活品質與觀光遊憩價值。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佔地約三十公頃的荷蘭庫肯霍夫公園,是全世界最大的鬱金香產地,種類超過千種,有「歐洲花園」美稱,每年花季為荷蘭增加不少觀光收入,花卉經由鮮花拍賣市場有效率的電子交易系統,將花卉外銷世界各地,賺取龐大外匯。

陳菊說,荷蘭花季吸引大量觀光客,展現無煙囪工業的經濟實力,很值得高雄學習,滯洪池除了蓄洪與兼顧生態保育等功能,如果在非汛期時間,透過周圍景觀營造及環境綠美化,並學習荷蘭花卉園藝的栽種經驗,不但提升市民生活品質,亦可厚植高雄觀光產值,吸引觀光人潮。她當場指示農業局與水利局先行評估規劃總佔地面積約60公頃的岡山區A與B兩處滯洪池,於非汛期栽種花卉,希望藉此促進觀光。

陳菊指出,荷蘭花卉電子交易系統,利用資通訊技術有效率拍賣,由拍賣公司提供平台,維護花農與買家間的利益平衡,並於市場內設置品質間測試檢驗花卉供應商的產品品質,確保買家購得最新鮮的花卉,此一作法,更值得高雄市豐富的農產品拓展銷售學習。

蔡復進說,拍賣市場2秒鐘就決定花落誰家,下單後得標的花卉會直接進入包裝、運送流程,每天中午前成交的花卉園藝植物,都需在24小時內送到消費者手中。目前除了荷蘭花農,國外有超過1500家花農也透過荷蘭拍賣市場將花卉銷售到世界各地。

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是世界上最大鮮花交易市場,每天賣出約50萬盆盆栽,其中超過75%是出口,所有花卉產品中以玫瑰交易量最大,其次是鬱金香,再者則是菊花。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高雄市/觀摩荷蘭鬱金香公園  陳菊規劃岡山滯洪池種花卉推觀光 http://www.nownews.com/2011/05/03/11469-2709614.htm#ixzz1LLYZkT0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