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改造蚵仔寮漁港

〔自由時報記者蘇福男/報導〕

梓官區蚵仔寮漁港為全台名聞遐邇的「現撈仔」漁港之一,但設施簡陋、周遭環境雜亂無章,高雄市府預計三年內投入二億五千萬元經費,將蚵仔寮漁港「改頭換面」。

由於相關局處近日將拆除佔用港區與停車場的攤販、貨櫃屋、鐵皮屋、伸縮棚架和廣告看板,市長陳菊視察蚵仔寮漁港,並呼籲地方人士和議員共同支持改造案,一起度過改善的陣痛期。

為增強蚵仔寮漁港內涵,市府在合併後三個月,提出「蚵仔寮漁港工程暨環境管理」規劃,計畫耗資二億五千萬元經費,進行包含舢筏航道與碼頭基礎設施改善、藍色公路段碼頭景觀改善、梓官區漁會魚市場改建,以及蚵仔寮、永新、中芸及汕尾漁港清潔維護等工程。

另為順暢漁港周邊交通,交通局下個月起也將增加紅五十三捷運接駁車班次,並在觀光魚市旁興建停車場,分別闢建一百個機車、小型車停車位,預計七月底完工。

陳菊表示,蚵仔寮具有典型的漁港景觀,是發展漁村體驗和觀光的好地點,她指示海洋、經發、交通、工務、環保等相關單位相互配合,妥善規劃公廁空間,並盡量減少工程進行中對民眾、漁民與攤販的影響,希望所有工程如期如質於一○二年完成。


陳菊強調,改善過程中,可能因違建拆除、攤販管理等工作造成不便,但為了梓官地區的長遠發展,改變是必要的過程,她希望地方人士和議員能支持市府的改造計畫。

上個月有去晃過一趟感覺沒那麼雜亂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