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楠梓苗圃免費的花可以拿

楠梓苗圃 可親的花木基地
   

不過您知道,高雄市景觀道路、公園綠地所需的這些花草是從哪來的嗎?為了供應平常的栽植需求,市府共有深水山、楠梓、左營、文中二等四處苗圃,而其中與市民關係最深的,當屬面積近5公頃、位於常興街、常德路口的楠梓苗圃。

園內栽植各式花卉、灌木,為了因應高雄市龐大的需求量,每年可繁殖花卉25萬株以上。不僅是花草、灌木,楠梓苗圃也收容一些因為道路開闢,或是其他工程需求而移植的樹木,蔚然成林的樹群與隨著季節綻放的花朵,讓楠梓苗圃就像是座北高雄的祕密花園。

     

楠梓苗圃除了周一至周五上班時間內,免費開放讓民眾自由參觀外,還提供高雄市的中小學戶外教學之用,有興趣的學校只要向養工處提出申請,苗圃即會提供導覽人員帶著大小朋友進入花花草草的綺麗世界。更好的是高雄市民們還可以免費領取苗木呢!只要憑身分證就能申請,一張證可提領三株苗木,每三個月限領一次,楠梓苗圃會依時節與園內庫存量,限定民眾可領取的苗種。

     
趁著春天的腳步,不必遠赴郊區,只要走趟楠梓苗圃,就能享受清新的空氣與悠閒情調,回程時還可領苗,在家享受捻花蒔草的樂趣。

楠梓苗圃連絡電話:(07)355-0524

資料來源:http://epublication.kcg.gov.tw/print.asp?EPKey=3566

楠梓苗圃...
高雄市民可以免費領3盆花/草
開放時間:星期一~星期五AM8:30~AM11:30.PM1:30~PM5:00
領取對象:高雄市民
領取盆數:3盆(每次需間隔3個月以上)
領取方式:1張身份證可以領3盆(可以代領)
領取地點:楠梓苗圃(位於高雄市楠梓區常德路與常興街交叉路口)
從法院那條路進去後,看右手邊就會有"楠梓苗圃"的小小招牌啦電話:07-3550524
頒取程序:至楠梓苗圃填寫申請單,1張身份證填1張申請單,***須攜帶身份證正本,
填寫完,交給現場管理員,他會核對你的身份證正本,然後引導你去領花...
千萬別自己亂跑亂拿花嘿,別做沒禮貌的小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