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4月21日『身心障礙者健康營養飲食』講座

守護健康.守護愛

障福中心辦理『身心障礙者健康營養飲食講座活動

好的營養但可以維持健康,可以延長具有生產的生命時程。對身障者而言,食物及營養在健康促進、疾病預防及照護服務上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由於身障者在健康態上屬於弱勢,營養飲食之自制較一般人薄弱,也常成為健康上的弱勢者,正確的健康知好習慣的建對身心障礙者的健康維護形重要。
   
身障者容易產生營養過剩之問題甚至形成肥胖,而肥胖除活動不方便外也容易產生疲倦感,故惡性循環地使活動量更為減少,最後產生體重大幅增加。但是肥胖卻不是福,因為肥胖容易引起心臟血管系統、腦血管系統、血糖控制、血壓控制異常、血中脂肪增加等等之問題,除了面對肥胖之問題以外,常會發現體內之高密度膽固醇減少,低密度膽固醇及血液中之三酸甘油脂上升,而引起血管中之動脈硬化,日常生活活動量減少或在家中運動訓練之時間過少,便容易導致心臟血管方面之疾病,例如:心絞痛、心肌梗塞等等。

高雄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辦理成人日間托育服務,在服務過程中發現身心障礙者除需要提供適當的體適能活動建立例行性的運動習慣外,特別身心障礙者身體機能的特殊性,服務使用者體胖過高、血壓問題、飲食控制等問題是大多數學員的及家長需特別重視的課題。有鑑於此,障福中心特別邀高雄市榮民總醫院營養室主任李義川醫師至中心專講『身心障礙者健康營養飲食』講座。

在專業營養師之指導下,提供身心障礙者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避免體重不當之增加及維持營養均衡,促進身心障礙者飲食衛生與健康,並對身心障礙者居家提供持續性協助。

熱情邀約社區身心障礙者、社區民眾一起來參與講座,聯絡人:蔡麗英督導

電話:07-6226730121

活動時間:1000421(星期四)上午10:00~11:30

活動地點:高雄市岡山區公園東路131  電話:07-622673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