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推薦]器官捐贈

沒有人可以完整的回答,世間為什麼有苦難, 我也沒有答案。生病時,一般民眾都期待一個萬靈丹,而不用理智的態度看待疾病,有的人茫然失措,有的人求神問卜,迷信偏方等,如同迷航的船隻在風雨中亂竄,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和資源,導致病患陷入無法求治的階段。

病患和其家屬在缺乏足夠的知識做出理智的判斷,往往又變成另一種受害者,尤其是長期煎熬的病情更是容易讓病患與家屬無所適從。很顯然地,醫護人員應是提昇醫療知識與咨詢的主要管道,不幸的是,台灣現行的醫療體制下,問診時間都不夠又那有時間教育病人,提昇民眾醫學知識的水準。

我這十年走來,在醫生、護士的陪伴下,漸漸明瞭自己本身疾病的變化過程,因先天性的心房中隔缺損而引發的肺動脈高壓,導致肺部實質化等多項疾病,唯有肺臟移植才能解決。是的,在面對生死關頭時,許多關心我的親朋好友,也不斷地提供他們的意見與看法,其中有很多的鼓勵帶給我力量與意志可以和肺高壓奮鬥,但也有一些滑稽的建言,卻與我所得知的觀點有很大的差距,例如:『不藥而癒;不術而痊』等。

曾有一位醫生這樣告訴我: 「要永遠充滿希望、樂觀和積極,不要只聽那些消極、悲觀的話,因為他們只會潑別人的冷水,澆熄你的毅力與勇氣。要將充滿力量的話,時時記在心裡,因為這將影響你往後的一生。在這樣的長期煎熬環境裡,即便是遭受旁人無情的冷落、否定,甚至排擠,也不能表示你就必須哀聲歎氣、自怨自艾;因為,唯一能否定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遇風浪,智者無懼;而學習是知識的鑰匙,所以我懂得學習,學習如何在感性的情境裡,做出理性的判斷,加強自我內心對痊癒的渴望,不斷地累積,將是一股巨大的力量,讓我產生意志、勇氣、決心、毅力。

對於生命與時間的賽跑,我們這些徘徊在死亡邊緣的人,首先務必捫心自問:「移植,是不是自己最想要的、最渴望的,在它是最後一條路時。」我不禁想問這些等待中卻又放棄機會的人,當醫生通知您,有人捐出大愛時,您們害怕死亡會降臨,所以放棄可以重生的機會。 一個人的錯誤是另一個人的教訓(One man's fault is another man's lesson),錯誤的選擇,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是每一個放棄移植的先進最後的懊悔。

學習在等待的過程中充實自我,每個人的方式都不盡相同,有的人去上心靈課程、卡內基課程;有的人預先為自己將回到社會先做技能充實;有的人則待在醫院當志工,學習生命的寶貴,諸如此類的靜態學習環境是每位選手所可以擁有的資源,直到神降臨重生的機會時,也就不再害怕、恐懼。Health is better wealth

編按:作者於民國91年接受肺臟移植手術。


•肺臟受贈者  陳正耀  
•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會刊第 37

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

事務洽詢,請聯絡我們:
  • 本會地址:台北市10683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6號3樓
  • 傳真聯繫:02-27025393
  • 聯絡電話:02-27025150
  • 服務專線:0800- 091066
  •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器捐協會「臉書」開張摟!
協會也有 部落格([url=http://www.wretch.cc/blog/organ820828]http://www.wretch.cc/blog/organ820828[/url]
協會也有 噗浪([url=http://www.plurk.com/opa_tw]http://www.plurk.com/opa_tw[/url]囉,
歡迎伙伴們加好友,一同和我們關心器捐消息吧!
協會網站已經有的摘要訂閱(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會刊分類摘要馨心新聞絕處逢生-器捐家屬部落格

資料來源:http://www.organ.org.tw/

TOP

Show in Love音樂愛無限校園巡迴義演

活動時間:2011年2月 ~ 2011年6月預計全省巡迴20場
活動地點:全省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校(歡迎各高中及大專院校報名參加)
參加對象:全國高中及大專院校學生
內  容:
  • 大膽嘗試讓才華洋溢卻苦無舞台機會的學生,與專業音樂團隊接軌,實現舞台夢想。
  • 將校園演唱會與弱勢團體合作,吸引學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將器捐贈熱愛生命的理念傳入校園。
  • 結合音樂產業發展國內文創產業交流平台,以知名藝人偶像影響力,引導青年族群,關心社會、重視公益的心。
  • 藉由器捐熱愛生命的熱情,將尊重生命理念導入校園,帶動學生熱心關懷社會,杜絕校園霸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