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轉貼] <阿公店岡山社區雜誌>第一期出刊時間

2007-01-30╱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縣特區╱蔡宗彥   
   
   ︹記者蔡宗彥岡山報導︺岡山﹁阿公店﹂社區雜誌創刊號出爐,由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以季刊方式出版,這是一本介紹岡山鎮風土民情的在地刊物,未來也將陸續介紹岡山的風土人情,讓在地人了解在地生活的鄉土文化,也作為歷史紀錄。

   這本社區雜誌的創刊號的內容包括:岡山飛行部落達人﹁楊雙福﹂、竹籬笆的全新春天﹁岡山勵志新城﹂、岡山Down機與光復新村、竹籬笆的春天﹁岡山眷村今與昔﹂、岡山小吃的搖籃、來去開元街、向左走?向右走?、岡山鬧區輪流轉、籃筐會與籮筐會、阿公店扶輪社、新的後協.新的故鄉、小鎮新醫生﹁楊禮瑜﹂、馬路上的花開盛事、老樹新公園、岡山鎮公園綠地設施一覽表、焠鍊重生.嘉新水泥、環保科技.永續城鄉、科技新勢力、心繫岡山情、社區再造.岡山起飛、吃喝玩樂。

   發行人蔣榮欽在創刊號中談起緣起指出,他與戴志展、蔣榮福等一群大專學生,在戴文凱醫師與楊雄寶老師協助下,創立岡大會,當時國大代表吳森發受聘為顧問,八十年在當時民政課長石丁玉支持下,由鎮公所資助定期出版﹁阿公店月刊﹂,會友們義務蒐集鄉土史事與紀錄社區文化,前後四年期間,總共出版了四十四期,歷任社長為蔣榮欽、邱明傑、郭清寶、蔣榮福,歷任總編輯為劉瓊媚、余景登、鐘明泉。

   八十六年岡大會會友成立的岡大發展協進會精挑細選有保存價值的內容,集結出版專輯﹁咱的阿公店﹂一書,為保存岡山文史風情盡力。﹁阿公店月刊﹂曾暫停一段時日,於八十五年復刊第四十五期成為雙月刊,八十八年發行第六十四期後再度停刊至今。

   阿公店月刊隔了多年後再度復刊,蔣榮欽歸功於岡山形象商圈促進會理事長劉天賦與岡大會理事長謝武強聯手積極奔走,改以社區雜誌出刊。

蔡宗彥是不是岡山人阿?
他怎麼又出動了。
http://chance-radio.com/

TOP

蔡宗彥是不是岡山人阿?
他怎麼又出動了。
deathcore 發表於 2010-8-29 17:58

看一下日期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