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755|回復: 0

曾經像鬼屋 仁壽變綠地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7-31 00:04: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曾經像鬼屋 仁壽變綠地



2011-07-28資料來源:聯合

高雄市岡山區仁壽社區組織志工隊,將社區內荒置的空地,打造成綠意盎然的公園綠地,成為高雄市參加內政部評鑑「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的代表之一。

岡山區仁壽社區發展協會自96年組成志工隊,如今社區志工已有近百人,他們陸續在社區內尋找到11處荒蕪的空地,7處是私人土地、3塊是機關用地,以及1片廣播電台的遺址。  


仁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金光說,4年前社區發展協會原本只是集合一群熱心的居民,一起打掃社區,但發現有些空地以圍牆圍起來,常被丟進瓶瓶罐罐的積水容器,很容易孳生病媒蚊,居民才組起志工隊認養土地,逐漸清除髒亂。  

這些土地中,也有曾是岡山衛生所的宿舍,因年久沒使用,宿舍荒廢,讓居民戲稱「像鬼屋一樣」;原是地方衛生主管單位的用地,卻成為病媒蚊孳生源,仁壽社區發展協會認為不妥,因此認養土地。  

5月間,志工找出某廣播電台在柳橋西路62巷內的空地,面積近370平方公尺,圍牆內雜草叢生,經社區發展協會向市府都市發展局申請補助15萬元,近兩個月由志工施工,已變成環境優美的綠地。都發局因此推舉仁壽社區代表高雄市,參加內政部社區營造評鑑,前天內政部人員評鑑時,空地旁的居戶都稱讚說,「像多了一片公園」。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由於討論區是受到「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岡山論壇提醒您!!

小黑屋|Archiver|手機版|岡山論壇

GMT+8, 2018-2-8 10:56 , Processed in 0.03072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