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096|回復: 0

第四屆阿公店溪文學獎新聞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3-30 08:17: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自由時報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

阿公店溪文學獎 「茄萣人」放光芒

「第四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得獎名單昨天揭曉,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同學郭金琴以「茄萣人」,拿下大專組散文第一名,主辦單位表示,由於縣市合併,阿公店溪文學獎明年將提升為大高雄地區文學獎。
阿公店溪流域孕育北高雄豐富人文風情,為呈現流域自然與人文之美,鼓勵學子踴躍參與文學創作,深耕愛鄉愛土意識,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四年前首次舉辦「阿公店溪文學獎」,該獎也是國內唯二鄉鎮層級的文學獎。
總顧問、鳳邑文學獎終身成就獎得主蔡文章表示,阿公店溪文學獎扎根基層文學種子已具成效,就以參賽作品數量為例,今年作品達兩百六十五篇,比去年多八十九篇,並首次有大專散文組創作,文學作品質、量俱增。
入圍決選作品前天在鍾理和紀念館進行決審,經評審團討論、投票,選出各組前三名和佳作,預定四月廿四日下午三時在高市圖書總館中興堂舉行頒獎典禮。
各組前三名得獎名單及作品:國小組台語童詩─第一名仁武國小賴羿潔「龍眼花的芳味」、第二名蚵寮國小楊燿宇「M-thang be記的海味」、第三名彌陀國小蔡昀芳「厝角鳥仔」﹔國小組散文─第一名加昌國小吳柏瑞「放風吹」、第二名梓官國小呂庭寬「九一九請救一救我們的家園」、第三名蚵寮國小郭芸彤「蚵寮海堤風情」。
國中組散文─第一名前峰國中蔡旻均「偶然,虱想起」、第二名梓官國中蔡汶伶「烏魚的故鄉」、第三名梓官國中戴子寧「檨仔樹下的回憶」。
高中組散文─第一名高雄女中陳映均「回家」、第二名高雄女中蘇芸仟「憶起河堤公園的眷村歲月」、第三名岡山高中陳品帆「食味」﹔大專組散文─第一名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郭金琴「茄萣人」、第二名中央大學陳宛琳「以重溯記憶長河之名」、第三名空中大學林彥佑「冬日訪海岸鄉鎮」。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由於討論區是受到「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岡山論壇提醒您!!

小黑屋|Archiver|手機版|岡山論壇

GMT+8, 2018-2-8 03:35 , Processed in 0.03594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