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2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明天(5月28日)(週日)下午2點 咱們 岡山國軍醫院 見 !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5-27 15:09: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明天(5月28日)(週日)下午2點 咱們 岡山國軍醫院 見 !
<< 我們今年 特別加強了 骨質密度 和 肌少症 的檢測 >>
大岡山醫療群的大型團體衛教演講 (「同時」還有許多健康檢查),一向是「喚起民眾健康意識、自我健康維護」的年度盛事,今年預定在5月、7月、9月、11月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舉行。
今年第一場已經確定5月28日下午2點在岡山國軍醫院一、二樓舉行,除了照例兩場精采的演講之外,還有骨質密度檢查、血糖、尿酸檢查、動脈硬化檢查、量血壓、身高、體重、腹圍檢測,另外還有移動式乳房攝影檢查車、大腸癌糞便潛血篩檢等等(後兩項檢查需要攜帶健保IC卡)。
最重要的是每一站的檢查都有配屬1~2名專科醫師,隨時可以回答病人的疑問 (當然也都會有護理師協同處理)。另外我們還有2個長桌,一個是營養師、衛教師、醫師合組的「營養諮詢處」,來解決所有民眾 任何飲食、營養方面的諮詢,另一個長桌是有2位醫師擔任「醫療諮詢處」,可以回答所有民眾 醫療上任何疑問。
岡山衛生所也來共襄盛舉,有一個 健康促進的攤位。
今年還加上兩項最重要的創舉是:
我們加強了 骨質密度 和 肌少症 的檢測。
這是因為台灣老化越來越嚴重,若有上述兩個疾病,萬一跌倒了很容易骨折。根據統計,髖關節骨折的死亡率比癌症還要高,髖關骨骨折後一年死亡率超過20%,而且病人的生活品質也變得非常的差,也需要家屬的照顧,對家庭是一個很沉重的負擔。
A.
所以這一次大型團體衛教演講,我們有準備四台超音波骨質密度篩檢機器,可以不用像以前排隊很久,甚至沒有辦法做到 (以前只有1~2台超音波骨質密度篩檢機器),而且還有義大醫院負責「骨質疏鬆照顧網」的洪暐傑醫師、個管師的團隊,幫忙做骨質密度篩檢結果的諮詢,嚴重的話還可以拿一張「免掛號費、免部份負擔」到義大醫院做DEXA高階骨質密度檢查,若真的非常嚴重,符合健保給付條件,則可施打骨質疏鬆治療的針劑(一年施打一劑的針劑約15000元/劑,一年施打二劑者約8000元/劑),這樣可以減輕許多民眾的負擔。
B.
因為有的老年人獨居,飲食無法很正常,或是因為經濟的問題,甚至牙齒咀嚼問題,導致蛋白質的攝取量不足,就容易肌少症,這樣也非常容易跌倒。另外一個原因是,老年人都不運動的話,肌肉容易萎縮流失,也容易導致肌少症,所以老年人也應該保持運動的習慣。
因此我們這次也 搬來 兩張椅子,請個管師幫每一位來參加團體衛教的民眾做簡易的「肌少症」篩檢,並給予衛教。

很希望這次我們的大型團體衛教演講健康檢查,所加強的骨質疏鬆和肌少症的檢查,不但可以喚起民眾對這二種疾病的認識和預防,同時也可以把這兩種病人篩檢出來,及早治療。

歡迎您的蒞臨參加 !
1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由於討論區是受到「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岡山論壇提醒您!!

小黑屋|Archiver|手機版|岡山論壇

GMT+8, 2017-8-15 13:13 , Processed in 0.03705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