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8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聞] 銀保證一戶通 研議開放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1-20 17:16: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期貨吳宜庭Dolly多利 分享以下新聞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19)日表示,研議比照香港、新加坡等地作法,開放「單一帳戶」投資所有金融商品。以後民眾不論到銀行、保險公司或證券商據點,只要開一個帳戶,就可以買基金、保險等所有金融商品,跨出金融機構「混業經營」的第一步。

曾銘宗昨天是應邀到國際資產管理論壇致詞,會前受訪時作了上述表示。他指出,開放「單一帳戶」投資所有金融商品,可以讓理財更有效率,有助擴大財富管理業務,預計明年2月底研究完成。

金管會官員則表示,單一帳戶業務涉及風險控管的問題,因此,可能先在同一集團推動比較容易,例如在國泰證券開戶,就能買國壽保單、投信基金等。

據了解,這種開一個帳戶,就可以買遍所有金融商品的「all in one」作法,等於是全功能的理財帳戶,主要是投信業者爭取,過去券商也曾爭取客戶準備買股票資金,可先匯入券商帳戶。

由於此舉有助金融業者掌握金流,一旦開放,將對銀行造成衝擊,因此,金管會尚待整合意見。這也是第三方支付上路後,銀行金流業務再度遭搶食。

不過,曾銘宗認為,過去銀行管銀行、保險管保險、證券管證券,分業開立不同帳戶的作法,已開始出現改變,國外有些情況,開個帳戶什麼都可做,他特別在上周金管會業務會報上,指示內部研議,「開個帳戶什麼都能做」的可行性。目前評估涉及兩大部分,一是涉及的相關法規,以及三業別平衡發展的考量。

至於開存款戶會否涉及吸金,以及要不要付息等問題,曾銘宗說,這涉及銀行法,會去看技術上要如何解決,後續研究法規可行性及各業別平衡發展。他坦言,這也會打破各業別的競爭。

由於銀行、保險及證券公司設立的資本額,相差很多,風險承擔能力是否也要考慮?曾銘宗說,若只做理財的話,風險不是那麼大,金管會會進一步蒐集香港等地作法,供研議參考。

From  聯合新聞網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由於討論區是受到「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岡山論壇提醒您!!

小黑屋|Archiver|手機版|岡山論壇

GMT+8, 2015-11-29 00:43 , Processed in 0.02748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