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796|回復: 4

第五屆阿公店溪文學獎頒獎典禮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4-16 23:42: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訂於民國101年04月29日(星期日)09:00∼11:40時,假《高雄市岡山文化中心--地下室演講廳》(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岡山南路42號)舉行頒獎典禮。

「第五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各組前三名得獎名單及作品如下:大專組散文─第一名清華大學陳宛琳「我們都該駐足」、第二名政治大學袁家蓁「回溯:愛河憶景與歸人版圖」、第三名成功大學侯柏丞「趕年」。

高中組散文─第一名高雄中學林子淵「領事館看海的少年」、第二名瑞祥高中王培紋「走過」、第三名高雄中學楊鎔篷「獨一無二的美,獨一無二的燕巢」。國中組散文─第一名國昌國中劉浚廷「消失的含羞草」、第二名蚵寮國中楊翔婷「孤獨靜默」、第三名右昌國中張堃展「城市裡的一點紅」。

國小組散文─第一名右昌國小蔡恩祈「破舊的木屐」、第二名竹圍國小盧昤沄「港都之戀─愛河」、第三名梓官國小呂庭寬「藍色公路出航記」。國小組台語童詩─第一名梓官國小康智凱「五分仔車」、第二名前峰國小蔣奐仟「騎腳踏車」、第三名蚵寮國小蔡佳璋「阿嬤守著紅樹林」。國小組客語童詩第一、二名從缺,第三名福安國小劉欣易「日月交替」。


得獎名單:http://kca.gangshan.org.tw:8080/news_det_show.php
第二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得獎者合影-1.JPG
 樓主| 發表於 2012-5-3 11:52:35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3 11:53:32 | 顯示全部樓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阿公店溪文學獎由岡山大專青年協會主辦,為國內極少數由民間社團主辦的文學獎,文化局長史哲肯定阿公店溪文學獎往下扎根的用心和成果。
  
阿公店溪文學獎總顧問蔡文章表示,本屆徵文共收到二八九件,選出一一三件進入決審,新增國小客語童詩組為一大特色;但走訪美濃地區多所國小,意外發現客語重在說不在書寫,-因此客語童詩一、二名從缺,顯示客語文學扎根工作刻不容緩。
  
各組前三名如下:大專組散文—第一名清華大學陳宛琳「我們都該駐足」、第二名政治大學袁家蓁「回溯:愛河憶景與歸人版圖」、第三名成功大學侯柏丞「趕年」。
  
高中組散文—第一名高雄中學林子淵「領事館看海的少年」、第二名瑞祥高中王培紋「走過」、第三名高雄中學楊鎔篷「獨一無二的美,獨一無二的燕巢」;國中組散文—第一名國昌-國中劉浚廷「消失的含羞草」、第二名蚵寮國中楊翔婷「孤獨靜默」、第三名右昌國中張?展「城市裡的一點紅」。
  
國小組散文—第一名右昌國小蔡恩祈「破舊的木屐」、第二名竹圍國小盧昤沄「港都之戀—愛河」、第三名梓官國小呂庭寬「藍色公路出航記」;國小組台語童詩—第一名梓官國小康-智凱「五分仔車」、第二名前峰國小蔣奐仟「騎腳踏車」;國小組客語童詩第一、二名從缺,第三名福安國小劉欣易「日月交替」。
 樓主| 發表於 2012-5-14 16:18:4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五屆阿公店溪文學獎頒獎典禮

http://tw.myblog.yahoo.com/gscit ... ev=-1&next=1220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20OQ.jpg _cuH5f8hLhWcflZm7Xvirw.jpg
 樓主| 發表於 2012-7-14 13:18:52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五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徵選過程與感言

作者;蔡文章

        第五屆「阿公店溪文學獎」,於今年三月十一日上午九點假於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岡山文化中心四樓會議室,由張清榮、鄭炯明、陳昌明、李漢偉、黃瑞田、蘇福男、黃山高、鍾怡彥、蔣為文與我共十位作最後決審工作,並於四月廿九日上午10點在岡山文化中心地下一樓演講廳舉行頒獎典禮。

        本屆徵文共收到289件。經初複審留下大專散文組9件、高中散文組16件、國中散文組26件、國小散文組29件、國小台語童詩組21件、國小客語童詩組12件,合計113件,作最後決審。此次新增國小客語童詩組是一大特色,徵稿期間曾走訪美濃地區多所國小,方知客語重在說不在書寫,但是寫亦是母語教育重要的一環,為了達成此目的,我將建議岡大會能在今年暑假針對學生與教師舉辦客家文學研習營,落實、扎根此基礎教育。

綜觀本屆文學獎作品,國中至大專組都成倍數成長,而且評審都一致認為許多作品都具水準之上,因此在規定的名額外,多錄取一些佳作,以示鼓勵。本屆詩文都能呈現在地風情、地方特色、故鄉懷想、親情之愛、童年憶、青少年生活情境等較易引起共鳴的主題,取材多員,筆觸鮮活、描繪深刻,豐富了此次文學獎的內涵,也展現出文學園地滿庭芳。

        今年為了讓更多學生參與文學獎,我曾偕蔣榮欽院長、張旗峰總幹事等多位岡大會要員拜訪多所高中、大學院校,雖然稿件仍不如預期,但我們的誠心、用心、努力當可得到一些迴響;而文學獎能辦得順利,必須感謝市府團隊諸多長官的幫忙,也要感謝參與此次評審的專家、學者與岡大會許多熱心的伙伴,大家不辭辛勞且以無私、熱忱、奉獻的心,才能讓此屆文學獎圓滿達成。
jwzwy.83HYWV5B4OxABWJw.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由於討論區是受到「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岡山論壇提醒您!!

小黑屋|Archiver|手機版|岡山論壇

GMT+8, 2018-2-8 03:02 , Processed in 0.03875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